教务处
   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    

 首页 | 职责范围 | 规章制度 | 机构设置 | 教学管理 | 教学研究 | 实践教学 | 下载专区 | 春季高考 | 职教活动周 

  当前位置:文章正文  
我校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——叉车技能大赛
2019-05-10 15:59 教务处  审核人:

为弘扬工匠精神、练就过硬技能,搭建全院学生技能展示平台,推动“工匠精神”的培育,深化“蓝领成才”职业素养的提升,2019年5月10日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——叉车技能大赛。

本次比赛由实训中心物流机械实训教研室主办。大赛本着以“弘扬工匠精神、练就过硬技能”为前提,以“提升安全操作意识,规范业务操作”为原则,营造安全规范操作,崇尚职业技能的良好氛围;大赛考核了参赛学生驾驶叉车的起步、停车、前进、倒退、插取放置货物(码垛)等基本操作技能,最终实现“以比促学、以技立业”的目的。多年以来,学校港口机械与自动控制专业都十分重视校企合作,关注行业一线的人才需求,学校秉承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、让学生高薪就业的原则,为学生探索了多条道路,其中叉车职业资格证就是重要一环。举办此类竞赛促使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,有利于提升学生的操作技能与专业水平。

大赛的举办得到全校取得叉车操作证书学生的积极响应,各二级学院近100名同学踊跃报名参赛。比赛时,参赛同学需先绕叉车一周,仔细检查叉车是否出现故障,随后上车鸣笛,驾驶叉车平稳运行,用叉车将货物精准的提起,转弯、倒车入库、取托盘、放置托盘,各项操作都需要有条不紊的完成,裁判员老师随着驾驶者的前行而前行,在一旁观察操作过程中的规范问题,并进行现场打分。同学们凭借自己精湛的操作,圆满的完成了本次技能大赛,最终叉车技能大赛共决出一等奖2项、二等奖4项、三等奖6项。

活动最后,学校邀请2017届港口机械与自动控制专业优秀毕业生以自身为例,向同学们传授自己工作中的经验,提醒同学们在驾驶叉车中一定要重视安全问题,虽然驾驶的是小叉车,但是却需要大技术,并呼吁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,自己多拥有一种技能比什么东西都重要,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踊跃的参加各种职业技能大赛,来不断的提升自己。

图1

图2

图3

图4

图5

图6

图7

图8

图9


关闭窗口
质量工程专栏  

 

品牌特色专业
实习实训基地
精品课程
精品教材
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 

 

教务管理平台
山东省春季高考
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(含口试)...
学籍学历信息查询
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查询

Copyright © 2014 - 2018 教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

地址: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映山红路316号    邮编:266404